首頁 膠原蛋白針

膠原蛋白針

by dr.aerya
膠原蛋白主圖

形成原因:

健康的肌膚=充足的膠原蛋白,少了膠原蛋白,您的肌膚只剩下歲月的痕跡嗎?膠原蛋白之布蘭特博士曾說過,同時月經,生育等生理因素的影響,膠原蛋白流失量是男人的2.5倍。這 也是女人比男人老得快的根本原因。25歲開始人體自身合成膠原蛋白開始逐漸減少,30歲以後,內分泌功能開始衰減,膠原蛋白合成流失日益嚴重,40歲之後,蛋白質的合成能力只有25歲的一半,而且女性還會因為生理期、生育影響流失更快,所以相比男人,女人更容易變老,女人要好好保養自己。

隨者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導致支撐皮膚的膠原肽鍵和痰力網斷裂,其螺旋網狀結構隨即被破壞,皮膚組織被氧化,萎縮,塌陷,肌膚就會出現乾燥,皺紋,鬆弛,無彈性等衰老現象。

皮膚衰老的過程就是膠原蛋白流失的過程:

皮膠原蛋白纖維

健康的肌膚-膠原蛋白充足,皮膚表面紋路細緻整齊,表皮細胞健康,真皮層充滿彈性,沒有鬆弛,皺紋等痕跡。肌膚表面光滑,豐勻,水嫩有光澤。

不健康的肌膚-缺乏膠原蛋白,肌膚表面干燥,真皮層失去彈力,皺紋增多,肌膚顏色不均勻,皮膚粗糙失去彈性膚色暗淡,各種斑痣,皮膚凹陷,輪廓下垂。

膠原蛋白起源:

1981年,經過了七百位醫師六年多的研究,Zyderm®成為第一個通過FDA的注射型填充物。Zyderm® 是一種從牛提煉出的動物性膠原蛋白,可以由人體自行吸收代謝,比之前的填充物都還要安全。從80年到21世紀初,二十年間,膠原蛋白是市面上唯一注射型填充物。是新一代雙美膠原蛋白(Sunmax)。雙美膠原蛋白全程由台灣研發製造,曾獲得多項生技大獎,安全性也非常足夠,施打入體內自然,讓自己重回年輕時風貌。

膠原蛋白原理:

植入後的膠原蛋白直接填補真皮層的缺陷,達到皺紋立即填補的目的,並且可以運用於臉部輪廓的修飾。膠原美塑療程同時也會引導新生膠原進行真皮層組織的更新再造,新植入後的膠原蛋白完全融入於真皮層中並如同人體自身膠原蛋白一樣被自然吸收,使用安全無副作用。由於雙美膠原蛋白植入劑的可降解性,其植入體內後安全無副作用,同時,植入的膠原蛋白能夠刺激體內膠原自身膠原蛋白再生。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進行膠原蛋白的補充可以延緩衰老,讓肌膚維持年輕、圓潤。
隨著年齡增長,體內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膠原蛋白是真皮層內主要的支撐結構,當它減少時會使支撐力下降,肌膚逐漸出現凹陷與皺紋,也就慢慢呈現出老態,唯有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建立足夠的組織支撐,讓扁平的肌膚變得飽滿,緊實。臉部老化下垂部分就會自然向上拉提飽滿。

適應對象及部位:

膠原蛋白

療程:

膠原蛋白針 I 體驗 $8999(1次)+爾雅親研漢方草本飲 

特別注意:

療程作用時間維持1年以上,假如想要作用堅持更持久,固定時間施打,維持在最美的狀態。但是注射到皮層裡面的膠原蛋白,皮膚吸收很好,效果過後,還是會老化,另外,這些狀況者不建議施打。
1.醫師評估狀況不適合植入者。
2.自體免疫疾病、蟹足腫體質或嚴重過敏體質者。
3.已知對膠原蛋白過敏或對先前曾局部注射其它植入物過敏者。
4.已知對利度卡因等麻醉劑過敏者。
5.皮膚明顯有傷口、發炎性座瘡、酒糟及皮膚炎的患者。
6.孕婦、尚在哺乳的媽媽。
7.不可用於隆乳或做為骨、肌、腱、韌帶及肌肉的植入使用。
8.對海鮮、雞蛋等食物過敏者。
9.凝血功能異常者。

術後注意事項:

不需特別注意,但可適當冰敷!膠原蛋白針劑本身是止血材料,因此注入皮下時能幫助凝血,促進傷口癒合與組織再生,術後照護較其他人工填充劑來得簡單,甚至可在第二天馬上上妝、外出。不像其他人工填充劑,可能會有術後不平整的顆粒產生、肌膚吸收血水而膨脹、或術後需按摩讓顆粒均勻散佈等問題,且注射時疼痛感低,不易造成紅腫瘀青,單次施打就可以塑造完美青春亮顏,非常方便。不過,施打當天可適當冰敷,降低腫脹問題,飲食上則避免過度刺激,造成施打部位發紅、腫脹現象。術後,為了維持良好效果,請調整生活作息、避免過度疲勞,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
膠原蛋白怕熱,施打後1個月不要做雷射相關療程。
若要泡溫泉則請在施打後1個月後在去泡,避免膠原蛋白很快的流失。

膠原蛋白問與答Q&A

Q: 何謂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為人類及動物體中天然存在的纖維蛋白質,除提供骨頭、皮膚、肌腱、韌帶及血管等器官之結構支撐外,更為動物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質。

Q:双美膠原蛋白植入劑目前所持的認證?
双美本身為國家GMP認證生技工廠,不僅榮耀國家品質認證標章證書,同時也榮獲台灣TFDA、歐盟CE認證、與大陸SFDA的高度認可,是擁有國家級、甚至國際級品質的高級優良醫材。

Q: 双美膠原蛋白植入劑如何注射?
膠原蛋白注射是利用極細的針頭將膠原蛋白植入皮下,以撫平皺紋或塑造臉部輪廓,療程只要很短的時間,注射之後效果可以立即實現,術後的恢復期也很短,只要15-20分鐘就可以繼續工作。

Q:施打後之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A:一般維持約9個月至1年以上,需視施打技巧、植入深度、植入部位及患者年齡,生活習慣之不同而有不同的效果。

Q: 膠原蛋白植入後,會不會有殘留風險?
双美膠原蛋白植入劑使用最安全的天然來源膠原蛋白,因生物結構和人體相似度極高,植入體後會融合於真皮層中,因膠原蛋白有生物支架的重要特性,所以會引導之皮膚組織的修護更新;植入人體內的膠原蛋白會和自體來源一樣,緩慢被自體之膠原蛋白酶分解,所以完全不會有顆粒感,而且只需要很少的復原時間,相對比較不痛,並且立即見效。

Q:「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的差別?
膠原蛋白與玻尿酸都是維持人類青春活力的重要元素成分,膠原蛋白是支撐起人體組織的鋼筋,提供組織主要的「強度」,而玻尿酸則是其中的水泥,提供組織間的「飽滿」。

Q:膠原蛋白植入治療有何優點?
膠原蛋白注射後只需很短的恢復時間,不痛,而且立即見效,植入後的膠原蛋白不會產生滑動或移位現象。長效型膠原蛋白植入劑因不含麻醉藥,因而不產生副作用。

Q:注射部位發炎該如何處理?
如果注射部位出現發炎、化膿現象,絕大多數是由於消毒不完全,或是在非正規場所進行注射所造成。通過局部消毒處理和抗感染治療,一般可以很快得到恢復。

美顏針灸拉提小提醒

位置和連絡詳細資料:

電話: (02)-8772-5986
電子郵件: dr.aerya@gmail.com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4號5樓
爾雅粉絲團FB:爾雅診所李昀真醫師
取消政策: 取消預約或是更改預約時間,來電 02-8772-5986,或使用Line : Dr.aerya與我們聯絡